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两帮两促”助力乡村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2-06-24 18:30:33


近日,团茂名市委联合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入茂南区金塘镇上垌小学和文林小学,开展“两帮两促”关爱乡村学生健康成长系列活动,近300名师生参加。

  

640.jpg

学生参观自护知识展板。


活动设置了青少年自护知识宣讲、非遗文化传承体验、基础科学实验观摩、舞蹈素质教育和体能素质拓展等内容,集宣传讲解、静态展示、手工体验、游戏互动于一体,为乡村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素质教育系列课程。
  

老师在自护知识宣讲环节,围绕心理健康知识、女童自护知识、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教给了小学生们调节负面情绪,进行心理求助的方法。


在传承非遗文化“扎染”艺术体验环节,团市委副书记高才华与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浸湿布料、设计扎形、配料染制、漂洗晾晒等步骤进行操作,当布料上呈现出美妙神奇的图案时,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扎染作品兴奋不已,快乐地跟同伴分享着自己的创作成果。
  

在科普实验展品区,学生们对“尖端放电”“磁力转盘”“异形齿轮”“共振环”等展品都感到很新奇,迫不及待地按下按钮,体验科技带来的快乐,感受科学知识的魅力,探究科学的奥妙。这些融入了电磁学、光学、力学、声学等科学知识与原理的展品,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在学生观摩和体验过程中普及科学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的浓厚兴趣。


活动最后,为了检验体能素质拓展效果,把素质教育和体育运动相结合,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拔河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和团结意识,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顽强拼搏的毅力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图/周泽佳 通讯员 梁茵茵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