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

  时间:2022-06-23 19:00:10


6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志愿者到茂名市露天矿生态公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建设清洁美丽家园”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公众环保意识,让公众树立环保理念,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绿色生活的传播者,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水质实验、环境监测体验、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碳达峰碳中和讲解、回收垃圾换礼品……记者看到,活动吸引周边市民和游客前来互动。大人们站在展板区域聆听工作人员宣讲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环境安全等知识;孩子们在趣味实验区域看得津津有味,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与有奖问答,现场十分热闹。



一名家长认为,该活动在美丽的露天矿生态公园举行,别具意义。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能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让“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身体力行、真抓实干,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好心茂名更美丽。”


来源:茂名日报、茂名生态环境

作者:文/杨珮珮 通讯员傅锦洪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