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2021年,他们感动茂名!

  时间:2022-06-21 19:58:44



聚焦平凡,讲述不凡


6月20日晚,“感动茂名2021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播撒着润泽人心的温暖,传递着鼓舞前行的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惠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雄,市政协副主席罗天明,市委副厅级干部、市法学会会长赵广辉出席颁奖晚会。



汇聚发展正能量

弘扬茂名好心精神


据了解,今年1月,感动茂名2021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拉开了序幕。茂名市各级、各部门和各行业、相关个人积极响应、推荐候选人,经过初评选出100名候选人后,由评委和资深媒体人组成的评选小组,进一步选出了40名候选人,并由来自全市多个领域的评委专家组,从中评选出22名“感动茂名2021年度人物”候选人。

经过网络投票、专家综评环节后最终评选出“感动茂名2021年度人物”,他们分别是:


感动茂名2021年度人物

吴国杨、董德文、谢文显、李锋、梁丽坚、茂名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集体、文均华、梁基毅、吴思志、李华松(排名不分先后)


其余12位获得“感动茂名2021年度人物提名奖”他们分别是:


感动茂名2021年度人物提名奖

茂名市防疫“三人组”集体、陈晓婷、欧旭聪、黄董、韦先纹、高州高凉应急救援大队集体、杜广华、卢坤华、雷卡林、薛永嘉、李粤明、徐亚尧(排名不分先后)


640 (2).jpg

图片


晚会现场,获奖者分别走到舞台与观众见面,接受颁奖。大屏幕上的视频短片,展现了一个个向上向善、感人肺腑的故事。字字真切的颁奖词,成为他们感动茂名的最好注解。熠熠闪光的奖杯,清晰地记录着他们所作出的贡献。


640 (1).png


在这次评选的年度人物中,有的是基层干部,带动了村民创收致富;有的是师德标兵,耕耘杏坛40余年;有的是非遗文化传承者,不断攀登艺术高峰……他们用平凡而伟大的故事诠释着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着社会新风尚。他们的善心义举告诉着人们,爱从来未走远,感动就在身边。


感动茂名2021年度人物吴国杨表示,“很荣幸可以获得这个奖项,这份荣誉鼓励、鞭策着我更加认真负责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致敬身边英雄

汲取奋进力量


每一位年度人物都用凡人善举诠释了城市大爱的力量,更感染着在场的所有观众,台下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640 (3).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茂名日报社全媒体小记者和亲友团也来到了现场,一起见证年度人物的揭晓。


640 (2).png

小记者采访感动人物吴思志。


茂名市新世纪学校的彭同学表示,这是一场触动人心的晚会,了解到很多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迹,对他们积极奉献的美好品德致以最深的敬意。


640 (3).png

小记者采访感动人物吴国杨。


“这些人物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那一份感动,更是泪水过后的思考。”观众陈小姐十分感慨,“我们茂名需要这些平民英雄,很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


来自茂名志愿者名爱服务总队的队员们也来到了现场,向记者分享了他们的感受,“欧旭聪是我们的队长,我们很开心他能够获提名奖,这也是我们队的荣誉,在此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中,一起为茂名服务。”


文明只有薪火相传

头顶的天空才会星光璀璨


“感动茂名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连续举办两届,成为了茂名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活动通过弘扬身边善行,传播正能量,倡导好心文化,已在茂名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中扎根。“感动茂名年度人物”也将一如既往地呈现和定格一张张平凡却造就不凡的面孔,让莹莹之火汇聚成爱的海洋,让感动永不落幕。



我们一起回顾今晚的精彩瞬间吧!致敬榜样!


感谢你们的支持


640 (19).jpg


现场座无虚席


2021年已经远去

但那些平凡的人

和他们所做的不平凡的事

在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向你们致敬!感谢你们!


来源:茂名网、茂名发布

作者:文/陈莹莹 图/李康华 吴昊 邓晖晖 梁瑜智 视频/李陶然 康乾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