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电白区第九小学:师生争做文明人 携手共建文明城

  时间:2022-06-10 19:01:13

 

 近日,电白区第九小学部分师生志愿者前往茂名市电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参观该区文化馆非遗展厅感受传统文化。


当天下午,该校师生志愿者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进行清扫、擦拭窗户、整理书籍等劳动服务活动。夏日炎炎,温度较高,志愿者们很快就汗流浃背,但他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工作人员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纷纷赞扬,并表示应多鼓励学生们开展类似的活动。
  

随后,该校师生有序进入非遗展厅参观电白非遗文化,该区文化馆负责人何玲围绕电城的麒麟舞、炒米饼技艺、沙琅豆豉技艺、电白沉香等非遗文化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解。许多孩子是第一次近距离地集中感受、体验非遗文化,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非遗文化技艺吸引着一双双好奇、求知的眼睛,展厅里不时传出学生们阵阵惊叹声。凝望着非遗展品所展现的无穷魅力与风采,小朋友们发自内心地对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赞不绝口。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劳动实践能力,而且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更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利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张智婷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