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为他们点赞!电白表彰第三届“电白好人”“好心家庭”

  时间:2022-06-07 19:49:28



6月1日,电白区举行第三届“电白好人”“好心家庭”发布会,表彰10名“电白好人”、10个“最美家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小猛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各镇(街道)、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


640 (26).jpg


本次活动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会上,区文明办宣读了电白区第三届“电白好人”“好心家庭”评选结果,传达和解读了《关于印发〈第四届“电白好人”评选活动执行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获奖代表杨金龙、黄燕妮、吴炳勇分别作了事迹介绍。  



近年来,电白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大干部群众书写了一个个不平凡的感人故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类先进典型持续涌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电白落地生根,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崇尚模范、见贤思齐、争先创优,为电白实现跨越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640 (29).jpg

640 (30).jpg

黄小猛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对公民道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电白好人”“好心家庭”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选树宣传表彰先进典型,为加快打造“非珠”地区经济第一强区凝聚强大正能量。


二要尽展风采,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高潮。大力宣传“电白好人”“好心电白”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区掀起宣传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榜样、崇尚模范、争当先进,把榜样的力量内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生动的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尚礼、文明向善的浓厚氛围,提升公民行为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三要铸魂立德,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实施“铸魂立德”工程,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让文明因子渗透到城市的每个角落、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通讯员 冯广利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