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茂名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议暨九大品牌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06 18:22:28


近日,2022年茂名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议暨九大品牌工作会议在茂名迎宾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市创文巩卫办主任林振光出席并讲话。


640.jpg

 

林振光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要严格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职责。要明确指标清单,抓好材料报送,加强点位建设,做好问卷调查工作,做到三个“回归”,即回归源头性文件、回归测评体系、回归本职工作,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


林振光强调:

●要打造示范典型,发挥引领作用。要完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加快“文明校园”创建,用心打造具有茂名特色乃至全省、全国示范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模式。

●要加强品牌创建,突出活动实效。要完善具体方案,持续提升影响力;

●要常态化开展活动,持续扩大育人效果;

●要加大活动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部门联动,共同形成合力。要大力推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线;

●要协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家庭;

●要突出家庭教育作用,构建完善的学校、家庭、政府、社会“四位一体”育人体系。


会议通报了

我市在2021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成绩,对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扣分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及九大品牌工作开展进行部署。茂南区、电白区、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市人民检察院等12个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邓海菲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