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学校宣讲人才,讲好茂名好心故事

  时间:2022-06-02 19:57:04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打造“好心校园”工作品牌,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好心精神,争做好心少年”,近日,市教育局举办“好心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全市教育系统150名宣讲骨干参加了培训。


640.jpg

培训班现场


会议强调,茂名是一个人口大市,目前全市中小学校1600多所,中小学生120多万人,如何让青少年学习、传承、践行好“好心精神”,广泛进行宣讲就是其中方法之一。当天参加培训的150名老师分别来自主城区、县城及50多个乡镇,均经各地各校遴选,教育系统采用城乡学校一体化方式共同推进这项工作。学员参加完培训后,年内还会在学生中开展1000场“好心精神”宣讲,帮助学生种下真善美的“好心”种子。在今年下半年,市教育局还会组织举行“好心精神”宣讲员大赛,评选教育系统“好心精神”十佳宣讲员。


活动当天,“好心校园”公益宣讲团成员、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为学员作了《茂名好心文化的历史渊源与现实传承》授课,“好心校园”公益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教研室主任为学员作了《好心文化——茂名精神的根和魂》授课。授课内容丰富,分别从好心文化内涵、好心文化历史渊源、好心文化历史传承等维度,对好心文化进行了详实解读,对如何在校园传承好心文化提供了工作思路,并结合广东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茂名露天矿治理”项目谈了好心文化对城市建设、市民生活的作用。作为对潘茂名、冼夫人好心文化研究有着很深造诣的专家,他们的授课对于学员全面了解茂名“好心精神”,知晓茂名历史情况,提高自身修养很有帮助。
  

据悉,“好心校园”是市教育局精心打造的工作品牌,每年都会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好心精神”宣讲、“好心”义卖、“好心”志愿活动、“好心”研学活动、“好心”故事演讲、“好心”主题征文、“好心”书画作品比赛、“好心少年”评选等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大平台。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陈栎宇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