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为高考学子加油!“好心茂名”第七届“红丝带”爱心助考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01 20:02:50



5月31日上午,“好心茂名”第七届“红丝带”爱心助考活动在茂名市广播电视台正式启动。


为了弘扬和践行“好心茂名”精神,助力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茂名市创文巩卫办指导,茂名市文明办、茂名市教育局、茂名市广播电视台、茂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主办了本届“红丝带”爱心助考活动,继续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640 (17).jpg
交警开绿色通道 

在高考接送考生期间,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将“红丝带”系在汽车的后视镜上。执勤交警对于系有“红丝带”的车辆,将根据交通情况尽量提供通行便利,“红丝带”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采取优先出警、快速处理,遇到紧急情况时,交警部门将采取警车引导护送等方式提供帮助。


市民文明礼让

在高考期间,当各位车主遇到系有“红丝带”的送考车辆时,也请主动让行,提供通行便利,让孩子们顺利赶考。


同时,交警也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朋友,在驾驶或乘坐汽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在驾驶或乘坐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头盔。在接送考生时一定注意交通安全,出行中,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及时向交警部门求助。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公益支持单位颁发公益支持奖牌,历届家长代表发表感言并将红丝带爱心助考牌传递给本届家长代表,标志“好心茂名”红丝带爱心助考代代相传。同时,交警支队铁骑将红丝带系在警摩上,将全力保障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640 (18).jpg

△“带带”相传(第一至七届考生家长代表心声传递)


640 (19).jpg


据了解,“好心茂名”红丝带爱心助考活动从2016年开始,六年来,茂名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93.5携手茂名义工协会共召集350多辆爱心车,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和应急服务,包括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路上挥手即停、对特困生和偏远生实施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免费上门接送等服务,累计发放红丝带五万多条,已经成为我市一个有温度有品质的公益活动品牌,吸引广大热心司机和爱心商家公益支持。


640 (20).jpg

为了扩大本届活动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增强爱心助考活动的传播力,树立“好心茂名”形象,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93.5将借助全国百城百台爱心送考移动直播、龙眼直播、触电新闻、蜻蜓FM、喜马拉雅、抖音等新媒体直播平台对茂名爱心助考相关内容进行音频视频直播,与全国人民一起见证并弘扬茂名正能量。


来源:龙眼直播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