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时间:2018-11-07 16:02:37

凝聚青春力量 传递生命希望

 

  记者王霞
  11月3日上午,“无私奉献好心茂名”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市卫生计生局领导及师生近300人到场聆听。
  “无私奉献好心茂名”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由市无偿献血委员会、市文明办、市卫生计生局、市红十字会四部门联合组织在全市开展,此次走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宣讲已经是第八场宣讲活动。“前七场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走进各机关单位、各区(市),参听人数达2000多人,有效促进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仅10月份,我市参与献血市民达6596人,献血量190.4万毫升(约1.9吨),同比增长26.5%,刷新我市单月采血量记录。”市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无偿献血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立红表示。
  本次宣讲活动宣讲团由近年来茂名地区无偿献血中较为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组成。他们分别是来自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代表杨东娥、茂名市公安局代表王欣颖、高州市人民医院代表江燕、华海酒店代表戴汉枚和先进个人陈祝生、江建伟、李电才、吴伟东等8位成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宣讲活动新增一名成员吴伟东,他累计无偿献血62次,累计献血量28500毫升,是我市无偿献血第一人,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省、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宣讲中,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向广油师生讲诉了奉献热血、热心无偿献血事业的感人事迹。“献血一袋,光荣一生,献血早已内化为广油人的自觉行动”、“只要我们人人都能勇敢地挽起衣袖,无数的生命将得到挽救”、“在冬天,别人穿羽绒服,我只穿两件薄衣也不觉得冷,由于坚持献血,加快了体内血液循环,使我感到精神倍爽,防御疾病的能力也大大增强”、“人这一辈子有很多机会去帮助别人,但无偿献血是独特的,会有某一个生命,会因我的血液得以延续”……在1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师生们边听边记录,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广油学子王仲元表示“我是献血者,也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听完他们的宣讲事迹,在心中引起了强烈共鸣。今后我将加大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据了解,近三年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加献血师生志愿者6378人,献血量达173.54万毫升。其中2018年1—10月献血师生2041人,献血量59万毫升,同比增长41.6%,多次被茂名市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为茂名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表示:“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是人道友爱、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后,我们学校将团结凝聚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