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车田小学:学习厨艺庆六一 学包粽子迎端午

  时间:2022-06-01 20:57:25


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茂南区新坡镇车田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以及“强国复兴有我,争做劳动小能手”活动,别出心裁搭建了一个个给孩子们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让孩子们爱上并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孩子们营造快乐且有意义的节日氛围。


本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多样,包括文艺汇演、学包粽子和厨艺大比拼。


在文艺汇演环节,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个个节目,尽情地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欢乐,充分展示了学校艺术课程的学习成果;


640 (11).jpg

文艺汇演《加油呀》。


640 (12).jpg

舞蹈《孔子曰》。


厨艺大比拼活动中,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独立进行烹饪、摆盘,各类菜品纷纷出炉,色香味俱全,现场香飘四溢;


640 (14).jpg640 (13).jpg


学包粽子环节,同学们带着好奇和兴致认真跟老师学习,经过练习,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速度也越来越快,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校园。


640 (15).jpg


车田小学校长吴远丽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能够发现最好的自己,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变得更自信、更阳光;通过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长期以来车田小学十分重视学生劳动技能培养,以“劳动+”模式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此次学习包粽子和厨艺大赛,既提高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又帮助学生掌握了做饭等必要的家务劳动技能,使学生的劳动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杨海云 邵晓清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