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电白区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走进林头

  时间:2022-05-31 08:44:34

5月28日,电白区 “关爱留守孤困儿童等弱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在林头镇槟榔新兴小学举行,为留守“孤困”儿童送上“六一”儿童节日问候。区相关单位领导、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茂名市博爱公益协会、益农团队等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槟榔村委干部等参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电白区民政局主办,是电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活动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和民法典、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法律政策宣讲、德育讲堂和文明实践站大讲堂授课、党史教育、少年好家风教育、留守孤困儿童结对帮扶牵手行动、“六一”儿童节游戏等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弱势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预防和制止了未他们的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培养造就了他们爱护家庭、懂得感恩、回馈社会、热爱祖国的可用之才。活动中,爱心企业为留守孤困儿童赠送了羽毛球拍、篮球等运动器材和书包,送上节日红包和大米、牛奶等慰问品。



据了解,电白区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孤困儿童等弱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质量和水平。2022年帮扶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女童322人;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捐资助学帮扶,其中帮扶孤儿172人次共计79万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12人、留守儿童2人。


640 (6).jpg


来源:今日电白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