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电白区第七小学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时间:2022-05-28 08:03:40


今年来,茂名市电白区第七小学坚持以创建茂名市文明校园为目标,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认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好心精神”在“好心校园”生根发芽。目前,该校曾获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茂名市规范化学校、茂名市德育示范学校、茂名市安全文明校园、茂名市美丽校园、茂名市朝阳读书先进学校、全国篮球特色学校等荣誉。


640 (7).jpg


学校坚持“为孩子的终身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在“厚德博学自信自律”校训引领下,形成了“快乐阅读、快乐学艺、快乐运动、快乐共育、快乐明礼”五大育人常态,彰显学校独特的文明校园特色。

★快乐阅读,积淀文化底蕴。学校开展“书香满校园”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国学诵读、词语啄木鸟等新颖的形式,扎实有序开展活动。

★快乐社团,彰显个性发展。学校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弘扬中创新”,充分挖掘美育的育人元素,开设了合唱社团、书画社团、乒乓社团、武术社团、酷猫社团、剪纸社团、毽子社团、童声社团。

★快乐运动,助推体育发展。学校本着“快乐篮球,幸福成长”的篮球特色,深入挖掘和提炼“快乐、趣味、合作、锻炼”的篮球特色文化,将之升华为电白七小篮球精神,并开发快乐体育系列教材《快乐运动之趣味篮球》。

★快乐共育,家校志愿服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由教师、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校园周边“家校志愿服务队”成立。此项家校志愿服务活动,拓展了身教育人的模式,培养了学生的规则意识,提升了文明校园的品位。

★快乐明礼,养成良好习惯。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课程思政教学等育人渠道,加强对学生的礼仪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文明的花朵在学校璀璨绽放。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潘晓霞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