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康复助残 放飞梦想

  时间:2022-05-20 07:18:37



今年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迎接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残联开展了“康复助残,放飞梦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活动品牌之全国第32次助残日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助残意识,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为残疾人的圆梦之路助力。5月12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有宽前往茂名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康复助残、放飞梦想”助残日公益捐赠活动。在该次活动中,市残联共捐赠了32台残疾儿童感统训练平衡车。陈有宽一行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和交流,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现场不断回响。


640.jpg

康复机构与残疾儿童开展趣味游戏活动。


5月13日,市残联与全市康复机构共同开展了“康复助残放飞梦想”助残日系列活动。其中,市残联、茂南区残联携同茂南区步步赢康复训练中心、茂名市步步赢儿童潜能特训中心举办了相关活动,与残疾儿童们一起制作蛋糕、玩趣味游戏等。


640 (16).jpg

市残联捐赠残疾儿童感统训练平衡车。


此外,针对近期省内外疫情反复的情况,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帮助在训残疾儿童家庭,针对在疫区无法前来上课的残疾学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线上一对一康复教学,利用手机视频等方式帮助学生足不出户在家继续康复训练。


640 (17).jpg

茂名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疫区学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关爱帮扶残疾人的社会意识不断增强,平等包容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已逐渐成为全社会共识。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张海锋 罗培森 图/潘厚达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