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体验垃圾变废为宝全过程 这场亲子活动很有趣~

  时间:2022-05-11 17:06:56


5月8日上午,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系列活动之“绿色生活·环保相伴”亲子活动在茂名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省级)环境教育基地举行。


来自电白区40多名青少年及家长参观了垃圾发电厂,现场参观、体验垃圾变废为宝全过程。


640 (5).jpg

小朋友们在参观科普馆,观看垃圾发电厂模型。通讯员 傅锦洪摄

本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电白分局主办,茂名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协办。活动旨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垃圾回收和生产过程,加强青少年对垃圾危害性的认识,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绿色生活的传播者。


在环保小课堂中,基地志愿者以分享+抢答的形式从垃圾危害、分类回收、循环利用等方面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揭示了垃圾发电奥秘,并通过有奖小游戏寓教于乐。在垃圾分类小游戏中,家长、小朋友共同学习垃圾分类指南,将各种垃圾进行模拟分类,“小手拉大手”传递垃圾分类理念,促进家长、小朋友良好行为规范的养成。


活动现场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向家长、小朋友分享了国家安全、环境安全、防灾减灾、碳达峰碳中和、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等知识,描述了垃圾分类利用的美好未来。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粤丰电力的环保科普馆、体验中控室以及垃圾发电厂生活区。


经过参观学习

小朋友们个个都很开心,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回收和生产的过程,还增长了环保知识。“回去以后,我要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将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在学校里,还会告诉小伙伴们垃圾应该怎么分类。”参加活动的学生说。


茂名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是省级环境教育基地,在这里举行的文明健康“绿色生活·环保相伴”亲子活动又一次激发了孩子们和家长对环境保护的兴趣,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小朋友和家长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向社会传递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张永坚 通讯员 傅锦洪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