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打造培养青少年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实践平台

  时间:2022-05-09 18:32:25


为进一步推动少儿美术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少儿全面健康成长,正向引导儿童美育,彰显儿童美育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近日,由市文化馆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协办的“一月一评”2022茂名市少儿优秀书画作品评选系列活动在市文化馆首次举办。本次活动共收到300幅少儿美术作品参加评选,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评选作品中有工笔画、蜡笔画、水彩画、线描画、国画、彩铅画、剪贴画等等。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都落在了画纸上,通过想象力、创造力描绘生活、城市和乡村,用画笔展示茂名打造“好心之城”的城市文化成果,描绘出茂名发展的新气象、新面貌、新变化。市文化馆邀请了市美术家协会五位知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市文化馆接下来还会每月举办一次评选活动,并将获奖作品在市文化馆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公开展示。


“本次活动是广东省2022年‘文化馆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省的文化活动亮点,通过加强文化行业服务宣传推广,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文化馆、走进文化馆、享受文化馆服务。”市文化馆副馆长邹志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艺术特长和兴趣,致力打造一个培养青少年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实践平台,以美育人,推动我市青少年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640.jpg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邓晖晖 通讯员 苏柯子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