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央视新闻报道:茂名荔枝文化旅游旺,荔枝定制模式受关注

  时间:2022-05-06 19:39:44


“五一”假期期间央媒省媒频频聚焦茂名,5月4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茂名千年荔乡果为媒 “荔枝定制”模式旺农旅。


“五一”假期,乡村旅游成为了不少市民就近游玩儿的热门选择。


图片


广东茂名种植荔枝的历史悠久,眼下的荔枝已经挂果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赏荔枝古树了解荔枝文化。


图片


贡园位于茂名根子镇柏桥村园中有树龄超过500年的荔枝树39棵,千年以上的古荔枝树九棵,“五一”假期吸引了不少游客。


图片


今年当地启动了荔枝定制活动游客定制成功后,便可获得该荔枝树当年的采摘权。荔枝成熟时,可选择现场采摘或送货上门的方式拿到定制的树果。


图片


目前,当地已有1300棵荔枝树被定制。


“五一”假期,坐落于柏桥村的中国荔枝博物馆开始对公众开放,游客可观看荔枝种植培育到收获的过程,沉浸式感受荔枝文化。


图片

游客:吃了这么多年的荔枝啊,今天真是让我大开了眼界,没想到这小小的荔枝背后有这么丰富的文化内涵。


来源:茂名发布、央视网、荔枝网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