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文明出游,请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时间:2022-05-05 19:19:52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畅游茂名各大景区,享受着愉快的假期。但是,有一小部分人对文明的“习惯性忽视”、对自身行为的过度放纵,做出一些不文明行为,给原本快乐的旅行徒增了不少烦恼,给美丽的景色“抹黑”。

640.jpg

不少市民相约前往好心湖畔休闲度假,其乐融融。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岑稳 摄


“五一”期间,不管天气晴朗还是刮风下雨,各大商场,都是市民一家老小逛街休闲的好去处。记者走访发现,在商场入口处,市民会按照工作人员要求佩戴好口罩,扫健康码有序进入,但进入商场后,有的市民便迅速摘下口罩,还有些市民会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高声交谈,却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呼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民仍需文明出行,重视个人防护。
  

640 (1).jpg


另外,记者在走访部分公园、景点时看到,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但有个别车辆乱停乱放、有个别人乱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有些游客为了能拍到一张靓照,直接“辣手摧花”,让美景很是“受伤”。个别游客随手将饮料瓶、塑料袋、纸屑等垃圾丢在休息的座椅上或垃圾桶旁,不仅影响环境,也增加了保洁人员的工作负担。“不文明的行为不仅影响你自己,还影响你所在的这座城市。”市民黄女士说,希望大家做到文明出游,让风景更美。

640 (2).jpg

志愿者在森林公园内开展宣传文明旅游活动。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闵灿 摄


文明出行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体现在细节。不文明的行为势必为美丽风景带来“不和谐”画面。遵守秩序、文明出游是文明城市的无形名片,每个人都需要把文明理念根植心里,将文明意识装进行囊,将文明行为变成出行必需品,共同用“美丽行为”呵护“美丽城市”。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潘雪梅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