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我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4-29 19:17:16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工作座谈会,统筹推动各有关部门发挥职能优势、聚集优质资源,以结对帮扶共建形式,深入创文区域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市创文巩卫办主任林振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640 (40).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推动共建共享为原则,充分发挥创文巩卫包联单位、文明委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和高校等各类志愿者的特点和优势,与相关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成对子,积极参与并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新时代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的战略部署,是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的客观需求,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共建活动的任务内容和要求,对标对表做好相关的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方针政策、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法律等方面来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文明委的重点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表,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任务按时按质落实。结对双方要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活动安排,做到双方都有领导、有机构、有专人负责,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优化整合资源,多层次、全方位组织开展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柯诗华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