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电白春华学校开展“好心”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2-04-29 19:15:16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好心文化”品牌。

近日,电白春华学校校本部初中部开展“好心”精神宣讲活动,以此来学习并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640 (39).jpg


近年来

我市整体形象焕然一新,不仅设计了“好心茂名”的标识徽章等宣传品,并在城市规划设计、城市空间设计和城市名片中植入“好心文化”元素。如今,当你走在茂名街头,放眼望去,随处可见的是“好心”元素,是“好心文化”接地气的表现形式,可以让大家更好地领略茂名这座城市文化的精神。


本次宣讲活动

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茂名“好心文化”精神的由来,时至今日,茂名在“好心文化”的熏陶下,涌现出许许多多“中国好人”“广东好人”等标杆和榜样。随后,为大家解读“好心文化”精神。“好心文化”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营造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在实践中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不断增强认同感。


在“好心文化”的引领下,奋战在各行各业的茂名人,在思想认识上有了进一步提高,在责任意识上有了进一步加强,在作风面貌上有了进一步转变。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从“等着干”变成“抢着干”,从“要做完”变成“要做好”,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鼓舞了士气,改变了作风,锻炼了队伍,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曾金妍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