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创文巩卫大家谈: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

  时间:2022-04-29 19:14:09

据茂名日报报道,日前,我市举办2022年城区“六好”主次干道、“五好”交通岗测评活动,邀请记者和市民代表当评委,市民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笔者为市民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创文叫好。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内在的追求。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实践过程,是一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的永恒课题。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需要人人驰而不息支持与参与,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一言一行彰显文明风范,一点一滴汇聚文明力量。每位市民都是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每个人都代表着城市形象。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有责任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增光添彩。
  

每一位市民都要充分认识到“创文”工作对生活的现实意义,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创建活动的参与者,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去,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参与社区治理,维护环境卫生,参加志愿服务。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小学学生要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社区居民要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企业员工要树立文明生产观念。让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具化为每位市民的日常行为举止,只有让更多的市民驰而不息地参与创文,文明创建系列要求才能在潜移默化中成为市民言行举止的“标配”。


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们都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思想上实现从“要我创”到“我要创”的转变,形成人人知创建、人人懂创建、人人会创建、人人乐创建的浓厚氛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文明的细流就能汇聚成文明的大河,城市文明之树就会常青。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梁栩(信宜)

编辑:刁爱惠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