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好心精神”宣讲活动 打造“好心校园”培育时代新人

  时间:2022-04-28 19:49:45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推进“好心校园”品牌建设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好心精神”,昨日下午,市教育局筹备的茂名市“好心校园”公益宣讲团在高州市长坡中学正式成立启动,并举行了“好心精神”宣讲活动。


640 (30).jpg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国汉 摄


活动中


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冼夫人与非遗文化社科普及基地(省级)研究员、茂名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宣讲团成员苏好担任主讲嘉宾,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走进历史,在史实中遇见“好心精神”,并紧扣现实,在新时代中践行“好心精神”,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共鸣。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冼夫人与非遗文化社科普及基地(省级)负责人、宣讲团成员姚国军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杰介绍,茂名是一座文化积淀深厚的好心城市,以冼夫人和潘茂名为代表的历史名人所形成的“好心精神”,早已在茂名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学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讲好茂名好心故事,引导师生践行“好心精神”是教育部门的责任和担当。市教育局将充分发挥宣讲团的作用,持续开展市级宣讲活动。同时将在近期举办宣讲员培训班,邀请宣讲团成员作导师,在教师队伍中培训100名县、校级宣讲员,今年举行1000场宣讲活动,为青少年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引领青少年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当天活动中,李杰为市“好心校园”公益宣讲团成员代表姚国军、吴月明、郭柳纤、苏好等四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市教育局向高州市长坡中学赠送了红色书籍及茂名本土史志类书籍。


据悉


“好心校园”品牌建设在2021年启动,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全面创建。学校通过加强好心校园环境建设、树立以人为本好心管理理念和丰富校园好心实践活动,培育“好心精神”,提升人文素养,积极建设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精神家园、学习乐园、生活公园。今年以来,已有100多所学校建立了“好心书院”,设立“好心书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茂名本土文化融入“好心校园”创建活动中来。市教育局注重以点带面,年内将评定首批10所“好心校园”示范学校。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邓晖晖 通讯员 柯伟清 陈栎宇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