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时间:2022-04-28 19:42:29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成为大家生活中必备的科技产品。然而不少老年人还没有跟上时代进步,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老年人能够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4月26日上午,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茂南区河东街道为民社区举行。


640.jpg


此次活动由茂名市卫生健康局、茂南区卫生健康局主办,茂南区河东街道办事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协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廖东出席活动。


640 (26).jpg


活动中,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为老年朋友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健康码、行程码查找,常用软件使用等知识。老人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提问,不时用手机拍下相关知识点,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按照演示一步步操作。“这样的活动非常必要,也很及时。学会用智能手机,平时出行都方便不少。我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在现场学习的李阿姨说。


640 (27).jpg


640.gif


通过举办智慧助老活动,强化了社区老年人对智能化应用的操作能力,引导老年人了解、积极融入智能化社会,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局还将不定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智能设备,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获得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640 (28).jpg


防疫人人有责  请主动进行健康申报


640 (29).jpg


来源:健康茂名

作者:方子茵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