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市生态环境局助力帮扶村文体设施建设

  时间:2022-04-25 19:42:03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战略,进一步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2021年,茂名市生态环境局开展“6·30”捐款活动,助力茂南区袂花镇荔枝车村委会开展对砥山村、中间村等村的蓝球场以及文体器材等设施的建设和完善。


“我们村终于建成了篮球场,孩子们以后打篮球可以不用出村了。”“大家以后还可以在篮球场跳场舞。”……日前,砥山村、中间村等村篮球场和文体器材等设施的建设和安装工作有序开展,当村民们看到篮球场安装上球架后,纷纷向村委会和安装工作人员表达心中的喜悦。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公共文体设施条件,除了篮球场的建设外,村委会还将逐步增设和完善各村单人漫步机、平步机、腰背按摩器、双人坐蹬、腹肌板、儿童秋千等文体健身器材,让文体活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惠及群众。


记者了解到


茂名市生态环境局自2021年定向帮扶荔枝车村以来,高度重视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6·30”捐款活动,捐款共计17430元,全部捐赠给荔枝车村委会,用于建设和完善砥山村、中间村等村的蓝球场和文体器材等设施,有效锻炼和提高群众文化素养和身体质素,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戴奇宙 通讯员 黄志富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