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茂名这些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时间:2022-04-21 19:18:10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3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77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57人(含追授3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1人(含追授1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其中,茂名3个集体和2人上榜。


茂名3个集体和2人上榜

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1个)


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陈村街道团工委



陈村街道团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2021年度圆满完成街道团工委和6个村级团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换届后的团干部集中团务知识培训3次。从严抓好团员管理,建立团干及团员微信塔群10个。组织各团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30多场次。致力于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开展大型进校园活动6场次。组织发动青年参加疫苗接种发动等疫情防控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90多场次。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茂名茂南供电局团支部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茂名茂南供电局团支部致力于提升团的“三力一度”,他们以庆祝建党百年为重要契机抓好思想引领,通过专题团课、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团结教育青年,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团员超过支部人数的80%,入党成为青年最主流的追求。他们加强服务团员青年,打造“九人谈心”活动品牌,实施师徒结对提升计划,组建精细化巡视青年突击队、周末工程师等方式攻坚茂南供电局生产经营难题,提升青年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河东街道

双山社区团支部



茂南区河东街道双山社区团支部致力于“志愿服务助力文明社区”,联合相关单位形成志愿服务活动制度,2021年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9场次,参加活动团员青年336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986.25小时;志愿活动重点是为孤寡老人、军属、残疾人及下岗青年家庭、单亲家庭少年、离退休的老干部、困难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众提供服务。团支部充分发挥作用,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幸福社区作出了贡献。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个)


岑金芳(女)

广东省信宜市东镇街道新尚社区

党群服务中心干部



岑金芳,广东省信宜市东镇街道新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干部。2018年加入信宜市东镇街道新尚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以来,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东镇街道团委开展的志愿者招募活动,遵守街道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与社区、医护人员一同入户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因在志愿者活动工作中表现突出,在2021年12月被信宜市团委和信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2021年度信宜市“优秀志愿者”。


崔霆钧

广东省茂名市第一中学2019级学生



崔霆钧,广东省茂名市第一中学2019级学生。他文武双全,擅书画,钢琴九级,是网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在青少年科技大赛屡获殊荣。他自觉传承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他总习惯把一张三层纸巾剥分成三张与身边人分享;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优异,他所在的家庭曾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正是建功立业好青春。让我们向榜样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两红两优”广东省获表彰名单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名单(共18个)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名单(共26个)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名单(共33人)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共21人)



来源:共青团中央、茂名发布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