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好消息!茂名好心绿道二期即将“上新”,延伸至河西片区

  时间:2022-04-18 19:36:49

茂名好心绿道的建设,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也更好地串联起城市各个区域,优化居民生活环境。为进一步完善好心绿道网络体系,扩大绿道服务范围,好心绿道二期于去年开工建设,近日,备受关注的茂名好心绿道二期传来消息,预计在4月下旬完成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绿道二期全线沥青铺设完毕

茂名好心绿道二期,以官渡三路为起点,途经西粤路、新福路、朝阳路、计星路、江东路、永久桥,至滨河北路为终点,主线路总长度约为15.6公里,在衔接上原有绿道线路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原有绿道范围,并首次延伸至河西片区。

图片

图片

市民在新铺设的绿道上散步

据了解,茂名好心绿道二期建设改造工程,涵盖范围除了多条城市主、次干路和街坊路外,另还设有四个环线,分别是文化广场新增部分0.4公里,南香公园0.7公里,低埒河0.9公里,龙岭公园0.6公里,福华公园2.2公里,合计20.36公里。

图片

绿道二期福文化广场路段 

图片

绿道二期福华社区路段

目前,绿道二期全线沥青已铺设完毕,绿道标识系统、路灯照明及景观照明工程、雨污排水管线新建或改造工程也基本完成,预计4月下旬进行验收阶段。在南香公园、官渡公园、龙岭四号湖公园,设立四个驿站并均已完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朝阳路段增设350米木栈道

在茂名好心绿道二期建设中,茂名城投集团对朝阳段沿线低埒河河岸进行美化升级。原本朝阳低埒河沿河路面较为窄小,市民出行不方便。为了让市民有更好出行和休闲好去处,茂名城投集团在原有河道的基础上,向外增加了宽2米的木栈桥,栈桥以朝阳桥为界,分为南、北段两段,共350米。此外,还为朝阳桥的桥面增加了6米宽度,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图片

朝阳段

图片

朝阳段的木栈道

近日,在朝阳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木栈道北段已完成基本施工项目,工作人员正对河岸护栏作进一步美化喷漆;在南段,工作人员正完成最后一段的铺设木板工作。据茂名城投集团介绍,朝阳段项目将在4月下旬完成建设,届时将向市民开放。

图片

让碧道走进城市

让碧道走进城市绿道二期工程建成后将与绿道一期形成相互连通的闭环线路进一步完善茂名绿道网络体系打造便民、舒适、环境优美的生态休闲廊道构建绿道文化、风景、生态圈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王霞 通讯员 张钰平 图/陈国汉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