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这项测评活动今年持续开展,记者和市民代表将受邀当评委

  时间:2022-04-15 19:12:58

近日,记者从市创文巩卫办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人人支持创文巩卫的浓厚氛围,巩固上一阶段文明创建成果,茂名市创文巩卫办、市文明办、市爱卫办于今年3月起在茂南中心城区开展2022年城区"六好" 主次干道、"五好"交通岗测评活动。


640 (2).png


今年活动主题为“共建共治共享满意交通 人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分”,每月进行一次测评。通过不定期巡查曝光、定期检查通报的方式,每月对参评的主次干道、交通岗进行测评排名并向社会公布,对排名前3的主次干道、交通岗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表扬,对连续3次排名最后的主次干道、交通岗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批评。


640 (3).png


据了解,今年参评的的主次干道包括西粤南路、西粤中路、西粤北路、高凉南路、高凉中路、高凉北路、油城三-九路等39条主次干道以及文明岗、官渡岗、光华岗等14个交通岗。


测评标准将按照"道路建设好、车辆停放好、交通秩序好、 环境卫生好、公益宣传好、商铺形象好"的标准打造"六好" 主次干道;按照"设施配置好、交通指挥好、交通秩序好、卫生保洁好、绿化美化好"的标准打造"五好"交通岗。


测评方式主要通过不定期巡查曝光和定期检查通报方式进行。


测评方式

01

不定期巡查曝光

不定期巡查曝光由茂名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组织新闻媒体和热心市民,通过曝光台、"文明随手拍"小程序等方式,对列入评选的主次干道、交通岗的典型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曝光,并及时跟踪报道问题整改情况。

02

定期检查通报

定期检查通报由茂名日报社每月定期组织记者和市民代表对列入评选的主次干道、交通岗进行实地检查,以普通市民的观感为参考, 按照测评标准进行评分,占每月测评总分的50%;


市创文巩卫办每月组织人员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列入评选的主次干道、交通岗进行实地测评,按照测评标准进行评分(主次干道直接通过现场检查进行评分,交通岗采取 "现场检查+调取当月电子视频监控”的方式进行评分),占每月测评总分的50%。每月的测评结果将于次月初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并进行全市通报。


目前市创文巩卫办已经组织开展3月份的主次干道、交通岗实地测评。


640 (4).png

有市民表示,希望能多多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共同监督主次干道停车秩序、道路整洁、环境卫生等方面,为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有市民说,“这是一件大好事,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参与感,共同打造我们的城市我们的茂名更美好的文明形象,一定大力支持!”


温馨提示


有意向参与4月城区"六好" 主次干道、"五好"交通岗测评活动的热心市民代表请提前扫描二维码报名,并合理安排时间,后台工作人员将每月组织7名市民代表参与本月评选,并对参与的市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品,欢迎报名! 

快来“码”上报名

↓↓


640 (5).png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朱杰祺 李康华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