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疫情下,24小时待命的“逆行者”也有他们

  时间:2022-04-12 19:49:35

口罩、面罩、手套隔离服、消毒酒精……


出租车师傅陈角鹏确认后备箱里的防疫物资充足后,熟练地穿好蓝色隔离服坐进驾驶室,等待调度中心派单转运重点人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及核酸样本……


640 (33).jpg


疫情下很多人选择居家但也有很多人像陈角鹏一样选择“逆行”加入抗疫车队。


在电白你可以看到这些抗疫出租车的左上角玻璃上都有“疫情处置”的红色字样标识。


640 (34).jpg


“4月4日凌晨,接到通知,方案还没来得及做出来,我们的车就上阵了,疫情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安全。”据电白区捷达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甘女士介绍,在该区人民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针对电白防疫急缺交通用车等问题,该公司主动贡献力量,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助力。

  

甘女士说,目前,该公司抗疫一线支援的车辆有110台出租车以及4台物资车,驾驶员每天都会做好防护、消毒和核酸检测,并采取闭环措施,全部到酒店隔离。备用出租车有60台,用于紧急情况调动,使用期限将视疫情实际情况而定。据统计,4月5日60台车运转1086次,4月6日70台车运转1445次。


640 (35).jpg


“有的车每天跑5至8个点,有的车每天从城区到坡心镇、坡心到城区来回跑,最多的车跑400多公里,每天工作15个小时左右,上级有命令,公司都会第一时间响应、安排。”出租车司机领队邓杰恒告诉记者。


被问及有没有担心过自己在转运重点人员、核酸样本时被感染,陈角鹏告诉记者,每天都接触医务人员、收集样本,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现场的医务人员比我们更加辛苦,作为电白人,自己肯定要勇敢站出来,想到能为全区人民早点过上正常的生活尽点微薄之力,心里还是很安慰的。“疫情下,电白人越来越团结,懂得守望相助。作为电白捷达公司员工,有机会与医护人员并肩走在一线并肩作战,我感到很光荣!”


在观海社区瓷厂宿舍的第五次大规模核酸采样点采访时,记者遇到出租车师傅黎瑞奇过来转运核酸样本。“国家需要,就必须报名参加抗疫,只为了大家能早点过回正常的生活。”他向记者介绍,自己开出租车已经一年了,这次疫情以来他的工作最长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10点35分,转运样本到4个点,一共送了35次。


640 (36).jpg


爱心车队、爱心出租车、抗疫出租车这些抗疫车辆行驶在电白抗疫大路上,传递着爱心和正能量疫情下,他们便是勇敢的逆行者。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邓海菲 通讯员 赖广昭 卢晓娟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