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防范区内小女孩独留家中 志愿者用心用情细致照料

  时间:2022-04-12 19:46:17

“谢谢大姐姐,帮忙接上网线,在家可以听老师讲课了”,小女孩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眼里满是纯真的感谢。一幕幕“隔离不隔爱”的瞬间在电白区水东湖景湾小区上演着……


640 (32).jpg

志愿者在陪伴照顾小雅菲。通讯员李峰摄


据了解,这名小女孩是就读于电白七小三年级的小雅菲。电白水东湖景湾“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排查时,发现小女孩是一位留守儿童,便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前往其家中了解情况,并制定了“一对一”陪护方案,跟踪服务好小女孩在学习、吃、住、安全等方面,保障其身心健康成长。


“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们来照顾你。”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因为这里是防范区,志愿者每天都会给雅菲送去牛奶、饼干、面包等食品,还帮忙打扫卫生进行清洁消毒,保证环境干净安全。“过来,让姐姐帮你吹干头发。”志愿者的点点滴滴,温暖了小女孩的心灵。


志愿者还认真、耐心为雅菲讲解课文,翻译词句,教她学习方法,让她不落下功课。“谢谢大姐姐教我做功课,我又学到新知识了!”雅菲开心地说。


“要更多地关心、关爱,耐心细致地引导她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针对留守儿童缺少父母陪伴,可能会出现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自卑懦弱、行为孤僻、脾气暴躁、学习困难等问题,4月11日,心理咨询师上门对小雅菲进行心理干预,使小女孩能顺利度过这个艰难的时刻。


据悉,指挥部非常注重留守儿童心理慰藉和精神关爱,提供体温检测、物资保障、临时监护、心理疏导、上门辅导等服务;同时,为孕妇、独守和行动不便老人等重点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特殊照顾,筑成战胜疫情的那道“铜墙铁壁”,这也正是茂名“好心精神”最好的诠释。


“您不用担心,我们会一直照顾孩子直到您回家为止。”“好的,那我就非常放心了,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来自志愿者和雅菲家长的一段微信聊天对话,欣慰、感动、温暖……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李峰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