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好样的!大学生兄弟携手赴军营

  时间:2022-04-08 19:27:23


“看了《长津湖》,更坚定了我当兵的意愿……要像‘七连’战士那样,去保家卫国。”高州市曹江镇珊阁村应征入伍大学生邹金键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观影感受。今年21岁的他和弟弟邹金威从小就有着共同的梦想——向往军营,渴望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如今,他们兄弟将携手赴军营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640 (15).jpg


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中,曹江镇以党建引领积极谋划党管武装工作,推动征兵工作取得高质量的成效。自征兵开始,该镇便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委员及各村(社区)书记、民兵营长参加的征兵工作推进会,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高质完成征兵任务。
  

曹江镇充分发挥党员退役军人作用,组织他们担任征兵工作宣传员,有序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当镇征兵工作组到达珊阁村委会进行宣传的时候,邹红日带着邹金键、邹金威两位大学生儿子来到村委会,自豪地说:“今天我带儿子来应征报名入伍,我邹家三代皆有人员应征入伍,希望我两个儿子也能入伍报效国家,保家卫国......”。


当得知曹江镇有两位大学生兄弟积极响应征召、双双报名应征时,高州市人武装部高度重视,该市人武部政委李凌洁来到青年家中进行走访。“部队纪律严明,条件艰苦,你俩兄弟受得了吗?”面对李政委的提问,弟弟邹金威说:“年轻人受苦算不了什么,部队也是所大学校,希望可以通过军营生活锤炼而蜕变成长。”


经过一系列的征兵条件考验,最终两兄弟顺利进入分界役前集训基地培训,更好地适应部队生活,培养军人服从意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应征入伍青年。“我要投笔从戎到军营锤炼成才,报效祖国在部队建功立业。”哥哥邹金键自豪地说。
  

“希望你们到部队后一定服从指挥、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作风纪律严的优秀士兵,为家乡争光添彩。”曹江镇镇委书记汪活对即将进入军旅生涯的两兄弟语重心长地说道。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周缅 通讯员 廖世候 杨叶威 图/黎雄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