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做个文明游客,告别不良习惯

  时间:2022-04-08 19:25:50


因为有防疫的需要,今年的清明假期有点特别,我市的旅游总体情况与以前假期相比也明显显得有点特别。


这个假期,在注意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我市的一些地方仍有一些人利用放假来游玩一番。其中,市区的几条平时就比较多人去的热闹夜市美食街,仍然有一些人爱去逛逛街,看看美食,看见喜欢的就掏钱,一饱囗福。


记者在假期看到,美食街都很有秩序,人人按照要求,进入时亮粤康码和行程码,显示绿码才进入。榕园灯光夜市美食街和桥北夜市美食街都显得整洁而有秩,整体环境让人感觉很舒适。但仍有一些人在游玩时不注意在一些细节中讲文明,有些人身上不讲文明的坏习惯仍存在。


这些不文明行为主要集中在三类:

一是乱停车辆。有少数人还是只贪图自己方便,喜欢不按规定乱停车辆。尤其到深夜,觉得各方管理不那么严了,就将车辆乱停在路边和一些空地,不顾别人,影响别人的出入。


二是乱扔东西。有些人买了小吃之后边吃边走,吃完就贪图方便随手扔掉,完全不顾城市干净的卫生形象。


三是有人在小孩尿急时就让他随地小便。这些人认为小孩小,一时急,等不及,就无所谓,由小孩随时解决。不注意对小孩的基本教育。

无论去哪里旅游,文明出行,是每一个现代人最基本的要求。人人都要时时刻刻要求自己要有公德心,出行遵章守法,遵守公共秩序,行为举止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行为举止要文明,从细节做起,这样,我们整个社会总体环境才会在大家的努力下显得更美好。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张永坚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审核:梁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