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电白区水东街道防范区:群众生活平稳有序,日常必需品供应充足

  时间:2022-04-06 19:27:30

自从4月4日起,电白区在水东街道、坡心镇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在


“三区”防疫中,电白区充分发挥“五级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民警安保及志愿者等作用,与群众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昨日,记者探访水东街道防范区,了解防范区群众的生活最新情况。


早上7点左右,海滨五路的群众陆续来到“福乐家”生活超市购物。超市内水果区、蔬菜区、豆制品区、肉类区都供应充足,群众有序挑选所需的物资。“买了一些日常吃的菜,无需囤货,这个超市货品还是挺充足的。”“基本上买的量够一两天,反正超市一直都有新鲜的。”群众纷纷说道。


640.jpg

起初听到小区被划为防范区,市民郑老伯挺忧心的,担心生活会就此变得困难。但他留意相关的防疫要求,尤其看到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出现、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序开展,很快就放下心来。郑老伯指着面前一大袋蔬菜介绍道,“这么大一袋蔬菜才30块钱,低于市场价格。”
  

640 (1).jpg

为满足防范区域内群众生活所需,电白区制定了周密的生活物资保供预案,有序组织各类市场渠道保供应,全力保障大家“米篮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蔬菜现在很多,基本上没有断货,肉也货源充足,大家都可以放心购物,不需要囤货。”福乐家超市林店长介绍,当前还开展“线上”配送服务,点对点精准、按需配送等方式,保障群众生活。


640 (2).jpg

640 (3).jpg


中午12点半,经过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手续”,记者走进星荟湾等防范小区。“虽然被隔离管理,但是政府关心一直都在,种种保障措施让我们觉得很安心。”该小区住户阿姨对记者说道。

  
640 (5).jpg

打篮球、散步、玩滑梯……时不时会看见在小区楼下散步的老人、玩耍的小孩,还有的居民在健身广场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住户们生活依旧平稳有序。物业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对小区进行不间断巡逻,发现有聚集的情况,会及时劝散,大家都会理解配合。
  


640 (6).jpg

640 (7).jpg

“我孙女学会跳绳了!”安保员蔡姨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小视频,画面中的小姑娘边起劲儿跳绳边炫耀着。手机这边的蔡姨感慨地说:“我们会全力保障好小区保洁工作,让大家生活在安心、平稳的环境中。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们才能共同战胜疫情。”
  

记者了解到,在这片防范区,生活垃圾由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定生活垃圾处理单位单独回收,区域内分别放置有特定垃圾箱,相关部门还会每天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水、电、气等设备应急维修,也有专业工作人员实时待命,确保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640 (8).jpg

张叔乐观地说,“跟以前没什么不一样”,隔离生活并没有让住户张叔“谈疫色变”,他笑着说,不久前他们进行过系统演练与培训,为这次“实操”有效助力了。“我们支持实施封闭管理,因为这也关系到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等疫情过了,我们全家约好要一起去吃顿大餐。”


每个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都是电白全力抗“疫”的一个个缩影工作人员扛起责任群众配合理解携手筑起安全屏障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曾金妍 通讯员 李峰 崔华星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审核:梁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