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总结经验 查找短板 争取突破——市创文巩卫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01 19:23:43



今天上午,市创文巩卫办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议,总结去年问卷调查工作经验,分析查找当前短板漏洞,统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茂南区、电白区创文巩卫办分管领导,官渡街道、水东街道分管领导以及计星社区、石挞社区、海滨社区等部分社区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


当天会议,首先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度测评结果进行了传达和通报。随后,两区创文巩卫办及街道、社区代表分别就2021年入户问卷调查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分享和交流。


市创文巩卫办分管领导强调


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根据“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查找并及时修补短板漏洞,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做好入户问卷调查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努力提升居民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要做好问卷调查日常工作。进一步细化问卷调查工作计划,进一步做好干部队伍培训,进一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和载体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要做好硬件的提升。深入实施十大提升工程,针对当前问题,抓紧查漏补缺,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妥善解决,切实为居民群众排忧解困,为群众办实事;


★要做好软件的配套。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学校、社区,充分利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设施设备,结合疫情防控、文化下乡、知识科普等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创建宣传活动,争取实现入户问卷调查更好的成绩突破。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张海锋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