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创文首战创佳绩:2021年度测评成绩全国第25名、全省第3名!

  时间:2022-03-31 19:28:02



3月30日,中央文明办正式通报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茂名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综合得分在全国97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第25名在广东全省8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第3名。


640.png
▲创文以来,茂名城市“颜值”不断刷新。

据了解,这是茂名市在去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首次与全国96个地级提名城市同台竞技,首战便取得佳绩,迈入了全国前30名行列。


自2017年9月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茂名始终以“好心茂名”文化引领,突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茂名”理念,推动人人成为创文巩卫的参与者、受益者、监督者。2021年1月,中央文明办确定茂名市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并且是本届广东省唯一新增地级市。


640 (21).jpg

▲志愿者在高铁站热心为乘客服务。


640 (1).png

▲改造后的朝阳小区老旧小区。


现在茂名首次站上全国竞技舞台,便取得了这样亮眼的成绩,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市各地各单位以及全体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同努力的成果。


如今随着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民文明素质日益提升,文明城市内涵更加丰富,茂名的美誉度越来越高。给市民们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也是看得见、摸得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继续努力。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张海锋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