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战疫速评】全民战“疫”,情暖人心

  时间:2022-03-30 19:00:54



战疫速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坚强正确领导下,我市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普通市民等全民动员、全体行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力量,书写出一曲曲动人赞歌,涌现出许多暖心感人的故事。


  640.jpg


白衣披甲,逆行出征。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他们总是冲在最前线,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坚定顽强的身影。日前,在官渡公园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导致一位女医生晕倒。经过现场救治,这位医生醒了过来,脸色依然发青,但休息半个小时后她又请示继续上“战场”。这是一位从化州乡镇医院抽调过来的医务工作者,一天两班,每班工作时间将近6个小时,工作起来连水都没顾得及喝。在市区文化广场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当日下午4时许,高州市人民医院的蓝医生脱下厚重的防护服短暂歇息,汗水已经将他的头发和衣服完全打湿。蓝医生表示,他和同事早上8点就到文化广场,除了吃饭和饮水,大家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稍事休息,蓝医生就穿上防护服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以赤诚之心、用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640 (10).jpg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本次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陷阵,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在官渡公园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有一位大家称之为“铁人”的党员志愿者。现场人们没见她休息过,除了吃饭十分钟,她一直在忙。“铁人”是名爱服务总队总助理柯群燕。她说,“我是党员,也是总队的领队,党员要带头的。和采样的医务人员相比,我们的辛苦不值一提。”这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志愿者,走到哪,就让党旗在哪高高飘扬。在高山镇章福村,有一位年轻的镇干部麦国芬,主动加入战“疫”一线。这是一位已怀孕三个月的基层干部、共产党员。领导和同事反复劝说她早点回去休息,她却坚持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任务完成……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少这样的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快速反应,精准落实,始终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
  

640 (11).jpg


红衣马甲,演绎爱心。在抗疫前沿,除了采样的医务工作者,采样点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那一抹红,成为抗疫一线亮丽的风景。无论是寒风冷雨、烈日高温,他们都在场,坚守现场服务,为市民朋友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这几天,在每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们从早到晚一直在工作,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可他们总是默默无闻、毫无怨言。在抗疫前线,有许多这样的志愿者,除了吃饭十分钟,几乎从没休息过。在后方有些不到现场的志愿者也一直在支援抗疫前线工作,他们负责招募志愿者,整理名单,甚至还自己掏钱从美团买东西送到现场,体现出爱心无价和团队精神。在市区各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待检人群中来回穿梭,为市民朋友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640 (12).jpg  

公安干警,爱民护民。在各个抗击疫情的现场,总会看到公安干警在维护治安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总在人民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刻出现。在官渡公园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有一位特警被人们连称“真帅”!原来当日下午,官渡公园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来了位拄着双拐的老人,在附近巡逻的特警戴震东看到了,二话不说解开身上的装备交给同事,然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背起老人来到采样台前。“这小伙子真帅!”旁边的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每个采样点都有公安干警在维护治安秩序,他们在执勤的同时,总是时时刻刻关注市民群众,呵护人民群众,对于背老人这样的小事,他们觉得平凡又普通,不值一提。
  

疫魔无情人间有情,同心战“疫”胜利在前。风雨过后见彩虹!人人在行动,汇聚成一股强大抗疫洪流;社会各界主动伸出援手,全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鼎力支持。这些暖心的抗疫故事,也是茂名全民齐心抗疫的生动缩影。为他们点赞!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崔耀奇(电白)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