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挂账销号”推动大井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2-03-29 07:32:23



“3月25日,共有6个村委会上报整治问题70个,通过整治验收54个……”近日,每晚9点左右,在高州市大井镇“村村过关”微信工作群,通报当天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问题整治情况,成为驻高州市大井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吴秋婵的“固定动作”。


640 (2).jpg

大井镇六祥村长鸡坡自然村督查反馈问题整治前后对比。通讯员陈家荣摄


据介绍

为确保如期完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村过关”工作任务,驻高州市大井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该镇驻村班子、驻村干部,对各村“三清三拆三整治”、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厕所革命、村庄环境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情况,开展交叉拉网式全覆盖排查。以一张照片一个问题的形式,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措施办法,细化分解任务,进行逐一破解。同时,组成验收组,对照问题清单,对各村每日上报整治完成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完成一项,消除一项,确保问题对账销号,整治到位。
  

“前段时间,我们督查反馈问题整治不及时,受到镇主要领导批评。经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驻村领导班子的督促指导,全村干群众齐齐动手参与整治,今天终于完成了全部问题整改,头上再也没有‘记号’了……”该镇塘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衍富兴奋地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对标‘十问’,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效导向,要求各村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压实责任,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坚决做到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全面提升大井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确保如期通过‘村村过关’检查验收。”该镇党委书记黎峰说道。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潘雪梅 陈家荣

编辑:唐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