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茂名市候选人的公示

  时间:2022-03-24 19:14:12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茂名市候选人的公示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是由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的群众性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根据活动安排,经推荐、审核、评议等程序,拟推荐李树芳、陈世强2名同志作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茂名市候选人。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将候选人名单及事迹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年3月24日至3月30日。在公示期限内,可通过来信、来电等形式,实事求是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


联系电话:2910070,电子邮箱:2910585@163.com;


联系地址:茂名市油城五路市委大院7号楼804室;邮编:525000。


茂名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茂名市候选人名单


●敬业奉献类别


李树芳

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站长助理


●诚实守信类别


陈世强

茂名化州市东山街道大茶小学校长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茂名市候选人简要事迹


●敬业奉献类别


李树芳


李树芳,男,贵州安顺人,中共党员,2001年12月入伍,二级消防长,现任茂名市高州市宝光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加入消防救援队伍21年来,李树芳政治意识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始终身先士卒、勇于担当,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奋战在灭火抢险救援一线,为护航茂名经济社会发展和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献了大半生,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9次、嘉奖15次,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士官”“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执勤岗位练兵训练标兵”“广东好人”“南粤十佳消防卫士”“南粤消防最美家庭”等荣誉。


●诚实守信类别


陈世强


陈世强,男,中共党员,化州市东山街道大茶小学校长。他几十年来一直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干部群众、师生家长都称他为活雷锋。


2004年,大茶小学学前班一名小女孩因父母离异停学在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陈世强校长得知后,决定资助小女孩所有学习和生活的费用,帮助她重返校园。


陈世强的生活很困难,妻子没有工作,赡养父母、抚养子女的重任都靠他一人支撑。但陈世强把小女孩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疼爱、养育,每天都留小女孩吃完饭再回家,小女孩每次生病也都是他带着去寻医问药。在女孩化州市第六中学后,陈世强除了继续帮她缴纳各项费用,还坚持每周接送她回家和返校。2018年5月,陈世强的儿子得了重度尿毒症,为了给儿子治疗,他借债几十万元,即便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他也没有中断过对女孩的资助。女孩数次想要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减轻陈世强的负担,但都被他劝阻了。


16年来,陈世强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诺言,特别是在他遭遇家庭巨变、举步维艰的时候,也没有放弃的念头,直至女孩大学毕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