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文明家庭|陈智聪一家:用行动影响孩子,传承助人好家风

  时间:2022-03-24 19:07:31

在茂名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口经常一起出动做志愿者,尊老爱幼、互敬互爱、乐于助人更是他们的家风。这就是我市的“文明家庭”陈智聪一家。


热心夫妇乐于助人


陈智聪是茂名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公务员,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他还坚持着另一份“工作”——志愿者。他带领的茂名志愿者暖心服务总队有着“衣加衣”、暖心助学、“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文艺下乡、暖巢行动等志愿项目,帮助了不少有需要的群众。


陈智聪曾获“广东好人”“茂名好人”、广东省最美志愿者、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


陈智聪的妻子凌小云是一名社区干部,长期默默工作在基层一线,热情为群众办事。


凌小云所在社区的居民辛某两夫妻是下岗失业人员,文化程度不高且妻子患有精神残疾,还有两个年幼的儿子在读小学。为了解决这一家人的生活困难,凌小云为他办理了低保。此外,她还与丈夫一起联系爱心企业,为辛某的儿子争取到每个月300元的助学基金,一直资助到高中毕业,解决了他的生活及学习难题。


言传身教传承家风


在生活中,陈智聪夫妻互敬、互谅、互帮、互爱,孝敬老人、疼爱孩子,一家和谐相处、其乐融融。陈智聪女儿陈思彦是品学兼优的学生,曾获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荣誉称号。她从小就跟着父亲接触志愿者活动。无论是到敬老院慰问老人,还是到小东江清理垃圾、参加义演晚会,都有他们一家的身影。


在邻居看来,这一家子都非常热心公益,夫唱妇随,还带动孩子一起做志愿服务。陈智聪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有需要的家庭解决一些燃眉之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陈智聪说: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文明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爱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和谐、更文明。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文/梁奈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