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曝光台|400米水沟散发臭味蚊虫不断,周边小区居民很“受伤”

  时间:2022-03-23 19:45:29

曝光台22.jpg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金科美的·集美万象小区东侧有条水沟散发臭味滋生许多蚊虫严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和小区居民生活,昨日记者去实地进行了走访。


臭水沟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金科美的·集美万象小区,发现散发臭味的水沟位于小区吉祥二巷东侧,旁边是一个楼盘工地的工人宿舍。

目测水沟大概长400米宽2米,几乎绵延整条吉祥二巷。才刚走近,一股恶臭便迎面扑来。


记者看到,水沟里面的水已经发黑发绿,污水里浸泡着塑料袋、泡沫箱、矿泉水瓶、干枯树枝等垃圾,两侧还有瓷砖块、木板等建筑垃圾。水沟两头并未连接活水。


640 (5).jpg

浸泡着泡沫箱等垃圾的臭水沟。 


小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去年9月交楼,户主陆续搬进来后都反映小区有股臭味,但一直没找到源头。


“这个水沟之前一直有工地围挡遮住,所以我们看不到里面什么情况,直到这个月18号工地拆了围挡,我们才发现这条臭水沟。”


臭水沟与小区只有一路之隔

为此小区居民很闹心


小区居民戴女士向记者展示她手上脸上蚊子叮咬的红痕,称自己住在二十几楼的高楼层,但蚊虫声依旧不绝于耳,且难逃水沟臭味。


不少居民表示,无论晴天雨天,水沟臭味不减,大家窗户都不敢开,小区的孩子和老人更是不敢下楼活动,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


臭水沟是如何形成的?


记者看到,水沟旁便是工人宿舍的一列洗手池。水沟约200米的位置前有一相通的圆形水泊,水中漂浮着零零散散的垃圾,水已经呈黑绿色,完全看不到底。在工人宿舍方向,有一条黑色大水管直通水泊,水管大部分埋在地里,只看得到与水泊相连的一截。水泊不远处有一个颇大的水浮莲池塘,池塘上有一条很长的白色小水管向水泊方向顺延。
  

640 (6).jpg

臭水沟的水发绿发黑。


走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工人把池塘上的水浮莲捞起来扔到水沟中。工人勤大叔说,池塘属于工地,但对于是否把生活用水和池塘的水排到水沟中,勤大叔均表示不知道。
  

随后,报记者联系了城南街道办工作人员,对于水沟的形成,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相邻两个建筑楼盘当初留下的间隙地,后因雨水堆积,形成水沟。至于水沟散发臭味,工作人员认为或是附近群众乱扔垃圾所致。
  

为加快解决小区居民的忧心难题,城南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今日上午与两个楼盘的负责人到现场商量整改的事宜,尽快还附近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也希望广大群众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水等,共同维护好大家共同的生活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文/潘宇丽 图/陈国汉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