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以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提升文明创建新成效

  时间:2022-03-19 20:28:42


3月17日下午,市长庄悦群到茂南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调研茂名时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


640.png

3月17日下午,庄悦群调研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庄悦群先后来到桥北市场、新湖四街一号大院、岭咀社区、茂南区校外心理辅导站,实地调研市场周边秩序、三线整治、“五好”生活小区改造、社区卫生环境整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情况,并与社区群众亲切交流,询问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


640 (1).png

新湖四街“五好”生活小区。


庄悦群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的理念,以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提升文明创建新成效。


要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品质城市,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根据老旧小区自身特点推进差异化微改造,不种名贵树木花草,不大拆大建,强化老街区、老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精心保护古树名木,延续城市文脉。


要积极探索创新城市治理机制,坚持“走村(社区)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发挥专区民警作用,用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机制,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共建共享文明创建新成果。


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体系,发挥校外心理辅导站平台作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要严格落实创建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充分发挥市创文巩卫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协调作用,整合各方面力量,统筹各方面资源,全力以赴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庄悦群还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庄悦群强调


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原则,全力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市领导张惠灵,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林振光参加调研。


来源:茂名日报

文/赵艺 通讯员 茂府信

图/记者 甘杨松

编辑:唐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