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信宜市检察院携手信宜市教育局

  时间:2018-10-18 17:17:08

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通讯员王庆珍
  日前,信宜市人民检察院与信宜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信宜中学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将在信宜市教育系统全面开展。
  在启动仪式上,信宜市教育局领导为新聘请的12名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信宜市人民检察院与信宜中学签署了《院校合作协议》,为“信宜中学院校合作点”牌匾进行了揭牌,并为信宜中学赠送了“法治进校园”系列图书。
  在法治宣讲课上,信宜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作了题为《敬畏法律,争做扫黑除恶好少年》的法治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黑恶势力”、“为什么要扫黑除恶”、“我们应该怎么做”三大板块,就黑恶势力的主要特征、黑恶势力侵害校园安全的表现、黑恶势力利用未成年人的原因、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具体的宣讲。与会的有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法治宣讲课的授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活泼,深受教育,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