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少年无证驾驶套牌车竟还停派出所门口

  时间:2018-10-18 16:56:44

被民警依法处罚

 

  通讯员夏宇 记者刘锋兰 近日,一少年竟无证驾驶一辆改装套牌摩托车停在派出所门口。民警发现后,对其进行了严厉教育和处罚。
  10月14日15时许,高州潭头派出所外忽然传来机动车改装汽笛的长鸣声,声音由远及近异常刺耳。值班民警凭着高度的职业敏感性怀疑为改装车辆,于是立即出门查看。果不其然,只见一名红发少年驾驶一辆改装摩托车停在了派出所门口。
  接着发生的事情却让民警哭笑不得,红发少年下车后直接走进了派出所,称自己因擅自翻越铁道护栏被铁路公安抓获,铁路公安要求其到辖区派出所接受教育,所以他是来接受民警教育的。值班民警迅速反应,核实情况后,一组人员将少年带至值班室进行训诫,并向其讲解翻越铁道护栏的危害性。另一组人员立即对其驾驶的摩托车进行核查,发现该车为套牌车辆,同时存在非法改装行为。
  据查,少年陆某杰今年16岁,信宜镇隆人。陆某杰向民警供述:他因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是到派出所接受教育的,警察不会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所以就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上路了。
  目前,陆某杰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的处罚,但由于其未满十八周岁且属初次违法,拘留不予执行。
  警方提醒:未成年人心智尚未健全,无证驾驶机动车易造成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物损失,而杜绝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首先,家长应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不得提供机动车给未成年人使用,不能有“小小年纪就会开车证明很聪明能干”这种错误思想;其次,除了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外,学校应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力度,正确引导学生;最后,社会大众对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不能持“司空见惯”的默许态度,要敢于批评,及时指正。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