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70)| 文明驾驶体现个人美德

  时间:2022-02-28 19:16:14

文明锐评.jpg


前几天,我市连续阴雨寒冷天气,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那天笔者要外出办事,就披上雨衣,骑着电动车出门了。当时骑至新福五路,路边有积水,我放慢速度靠边骑行,岂料突然有一辆黑色小汽车从我身边疾驰而过,溅我一身脏雨水,然后向右拐弯,不见了踪影。因为突如其来,我在惊慌中差点摔了下来,当时真想骂人。
  

文明驾驶不仅是遵守交通法规的需要,也是确保驾驶人安全的有力保障,更体现了驾驶人的文明形象。自报名学车开始,每个驾驶人都要树立文明驾驶的观念,文明驾驶还是其中的一项考试内容,足以证明交通管理部门对驾驶人的严格要求和长远期待。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不乱按喇叭、不随意开远光灯等,这些文明驾驶行为看似小事,但是可以折射一个人的品德。心中有他人,为他人着想,为社会添彩,这才是“好心茂名”的题中之义。
  

文明在于日常生活的细节,文明在于每个普通市民的身上。争做文明好市民就要从一言一行开始,以文明之我,融入文明之城建设的滚滚洪流之中,为建设有人文温度的滨海绿城贡献力量。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周平(茂南)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