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环境好了,乡村也变美了!”茂名这个活动暖了信宜钱排双合村民的心

  时间:2022-02-25 19:42:58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组织30名环保志愿者汇聚信宜钱排双合村,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相关科室、环境监测站、技术中心、信宜分局、茂名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环保志愿者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

当日下午4时,环保志愿者来到李乡钱排镇双合村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只见清澈的黄华河穿村而过,整个村庄仿佛就在云端之下、花海之中。

2010年9月2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洪灾打破了双合村的安宁与祥和,全村受灾严重,村容村貌遭受严重破坏,造成较大经济损失。


近年来,信宜钱排镇双合村依托全域环境整治、河水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打造具有水乡特色的生态旅游乡村,使乡村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远山青翠,流水潺潺,村屋整齐,宛若画境……美丽双合因此成为热门打卡点,展现一幅蒸蒸日上的乡村画卷,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双合村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22.jpg
双合村新春景色。(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双合村村委门前,环保志愿者靠着黄华河护栏展示了一幅环保宣传栏,向过往游客和村民宣传平安建设、垃圾分类、生物多样性、碳达峰碳中和等知识,吸引大批游客和群众围观。互动过程中,环保志愿者还向前来咨询的游客和群众发放“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宣传册宣传资料和礼品。
  

此外,部分环保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沿村道在屋前屋后将地上的卫生纸、饮料瓶、烟头等装进垃圾袋,周边村民频频称赞。有村民表示,“现在环境好了,乡村也变美了,还要感谢村里的清洁工人和志愿者,作为双合村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爱护自己的家乡。”
  

据悉,此次活动提升了群众保护环境的积极性,为形成“学环保、知环保、用环保”的浓厚社会氛围和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生态茂名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文、图/潘宇丽 通讯员 傅锦洪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