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整合资源,普及科学!科普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时间:2022-02-25 19:38:36



昨日下午由市科协主办的“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茂南区官南社区举行。


1.jpg


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让科普走进居民生活让科学观念深入群众心中。

“少低头玩手机,多出门走走放松”“不用太紧张,但是建议您要规律作息、饮食”“宣传手册里有许多生活小妙招,您可以拿回家看看”……在当天的活动中,市科协、市气象学会、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护理学会、市中医药学会、市蜜蜂协会等在现场设摊位,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工作人员结合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开展科学防控疫情、饮食安全、养殖蜜蜂等科普知识宣传,并提供按摩、心理健康咨询、眼健康、口腔健康咨询等服务。  

“官南社区议事角好热闹啊,有免费按摩、有义诊、有人讲知识……你快过来看看!”记者留意到,该活动深受欢迎,许多在场群众还打电话通知在家的亲人或邻居,希望大伙都能参与到这场惠民活动中。市科协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弘扬好心精神,并整合科普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科普服务,助推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图/杨珮珮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