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多部门慰问“广东好人”陈世强

  时间:2022-01-28 08:20:34

18.webp.jpg


1月25日,阳光融融。茂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来到化州市东山街道大茶小学,慰问“广东好人”陈世强。茂名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少兰为陈世强颁发了“广东好人”证书和奖牌,并为他戴上了“广东好人”红绸带。


黄少兰详细询问了陈世强的工作情况和家庭状况,高度赞扬了他助人为乐的好心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一诺千金的高尚品德,并鼓励他继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世强表示,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化作动力,继续把好事做下去,把好人做到底,弘扬茂名好心精神,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茂名晚报2021年7月20日《你的义举我的新生》一文曾经报道过陈世强的感人事迹。陈世强是大茶小学校长,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乡村教师,2021年获得“广东好人”称号。2004年,大茶小学学前班的一名小女孩李丹因父母离异停学在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陈世强得知后决定资助她所有的学习和生活费用,让她重返校园。他把李丹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疼爱、养育,在儿子身患重病的时候,依然信守诺言。16年来默默地资助李丹,直至大学毕业。2020年,李丹正式拿起教鞭,走上了教师岗位。陈世强用自己弱小而有力的双手,托起了女孩的命运之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彻底改变了女孩的命运。


化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东山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何康源 通讯员 余金荣 黄丹

初审:梁   爽

终审: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