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我市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家庭文明主题活动

  时间:2022-01-19 16:49:31


001-008.jpg

家长与孩子一起制作走马灯


 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和良好家风,昨日下午,市妇女联合会主办,茂名悠贝亲子图书馆协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茂名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

 昨日下午,一支欢乐动感的开场舞《新年快乐》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活动内容丰富,有绘本故事欣赏、春节知识问答等。“春节期间,你能陪父母做哪些事?”活动中,主持人通过分享了“春节一定要陪父母做的十件事”,让活动参加者认识到家庭的重要性,从而更加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亲子互动环节,家长与孩子一起制作走马灯,现场气氛十分温馨。一家长告诉记者:“通过活动,孩子了解到很多春节的习俗,还亲手做了走马灯,以这种方式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热爱传统节日的情感,既有趣又有意义。”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家风家训不仅承载了祖辈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也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举办茂名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让活动激荡起向上向善的文明力量,从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融入家庭血脉。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梁爽 通讯员 李蓉

 初审:梁   爽

 终审: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