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泼墨写意,共绘文明!茂南区“书香政协”送春联下乡受欢迎

  时间:2022-01-18 18:34:51


“书香政协”送春联下乡活动受欢迎1.jpg


 翰墨飘香,齐赞成就;泼墨写意,共绘文明。春节临近,为营造一个文明、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1月17日上午,茂南区政协邀请部分书法家到公馆镇新田坡小学开展“书香政协”系列活动之“迎新年送春联下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添了一股浓浓的文化味。


“书香政协”送春联下乡活动受欢迎2.jpg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激情书写,风格多样,或笔力遒劲、大气游走,或精致细腻,娟秀柔美,以酣畅淋漓的笔墨艺术呈现了“笔随时代、继古尚今”的时代风采,弘扬了主旋律,讴歌了新时代,为群众送上了一副副春联、一个个大红福字,将美好祝福送到群众手中,也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的心中,不少群众排队拿到春联之后,笑逐颜开,几位群众特地拿着“福”字一起合影,表达他们开心之情,展现了一幅新春文化惠基层的美好画卷。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300余副,很好地传承了我国新春佳节的习俗,体现了政协委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整个活动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氛围,荡漾着墨汁的扑鼻芳香。


“书香政协”送春联下乡活动受欢迎6.jpg


 参与活动的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开展这种活动,目的是“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着力点,发挥政协委员和志愿服务的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这是继“书香政协”首期委员读书活动后又一特色线下活动,更好地讲好政协故事,传递政协声音的有效途径。



 来源:茂南动态

 文/ 黄林明 张丽雯 谭金娣   图/ 张丽雯

 初审:梁   爽

 终审: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