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关爱困境儿童:我市筹集爱心款20多万元走访慰问1500户

  时间:2022-01-18 18:00:44


001-005.jpg


 1月16日上午,在省、市、区三级民政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茂名市饲料行业协会、茂名市义工协会分别在茂南区站南街道大岭仔社区、茂南官山四路福华一街开展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牵手行动茂名组”关爱散居孤儿和智力与精神残疾女童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志愿者分成20多个小分队,分批次对茂南区16个镇(街)的204名智力和精神残疾女童进行入户走访,为她们送去米、油、面、棉被等价值近6万余元的生活物资,让她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爱护。


 在入户走访中,志愿者与困境儿童及其家属深入地沟通了解,对散居孤儿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与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进行个性化的评估,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与建议,增强儿童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寒保暖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情况特殊的孤儿与女童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上门走访了解散居孤儿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智力、精神残疾女童的家庭情况,切实了解茂名市困境儿童家庭在经济和心理方面的需求,广泛引导和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留守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营造家庭、政府和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自2018年省民政厅部署开展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以来,我市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发动和引导本地区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加。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我市“牵手行动”共筹备物资价值50多万元,受助家庭427户。今年,省、市共有22个社会组织筹集爱心款20多万元,将于春节前,分组分批次走访慰问我市1500多户困境儿童。


 来源:茂名日报

 文/记者 梁爽 通讯员 曾孔源  图/记者周泽佳

 初审:梁   爽

 终审: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