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迎宾馆:文明风劲吹 环境焕新颜

  时间:2022-01-11 17:15:39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始建于1970年的茂名迎宾馆在文明之风的吹拂之下,焕发了新的生机。自2019年以来,该宾馆投入较多资金改造馆内环境,完善各项设施设备,还在公益宣传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对工作人员开展培训,规范服务礼貌待人,硬件和软件的双提升收获了各方好评。

1茂名迎宾馆以打造园林式宾馆为目标,不断优化软硬件环境.jpg

茂名迎宾馆以打造园林式宾馆为目标不断优化环境


 抓细节打造园林式宾馆


 近日,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到茂名迎宾馆探访,进门后只见一条干净整洁的黑色柏油路向东西方向延伸,对着大门的是一个影壁,影壁左前方是宾馆榕影楼东区和一座精巧的假山,一道水帘从假山顶上垂下,撞到底部的石台泛起一片水雾,衬得假山上的绿植愈加清新脆嫩,几个不同造型的仙鹤雕塑飘飘欲飞。绕过影壁,碧水如镜的人工湖掩映在一株粗壮的大榕树后面,环湖小道曲径通幽,路两边修剪整齐的如茵绿草蔓蔓延延,高矮不同的绿植更显得错落有致。


2.jpg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园林式宾馆。”茂名迎宾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耀介绍说,2019年以来,宾馆优化了草地和绿植,对空间环境进行重新铺设。记者注意到,除了优美的环境,整个宾馆随处可见文明公益广告,还设置了多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室外吸烟区、灭蚊装置等。

 “我们宾馆格局也进行了较大调整。”吴建耀带记者走进榕影楼东区,敞亮的大厅张贴了行业规范、公益广告,前台还设有志愿服务站,“我们把通道拓宽了20厘米,把三间客房并成两间,扩大了使用面积,寝具也对标广东迎宾馆的要求。同时加大了客服人员的培训,增设志愿服务站,可对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吴建耀说。


3整洁干净的茂名迎宾馆.jpg

 整洁干净的茂名迎宾馆


 抓宣传提升服务品质


 在宾馆内部,记者随处可见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画。据介绍,茂名迎宾馆在企业困难的情况下,确保有关宣传工作资金投入,设有专门宣传栏3个、大型宣传画32副、小型宣传画58副。除了宣传,宾馆还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文明城市建设为目标,积极开展和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社区、街道进行宣传、搞卫生70次。



 在宾馆餐饮区,每一张桌子上均放置了“光盘行动”或“反对浪费”的温馨提示,提供公筷或公勺。餐厅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还提供免费打包等服务,反对浪费。”更醒目的是,每一个厢房和通道均张贴了禁烟标识。

 顾客何先生表示,茂名迎宾馆是老牌宾馆,近两年来服务提升明显,尤其是在这里吃饭不用担心周围有人吸烟,工作人员会主动劝阻。餐厅陈经理告诉记者:“劝阻客人的吸烟行为刚开始遇到不少阻力,但是随着宣传的深入,大家的素质慢慢提高了,有需要的客人也会主动到室外指定的吸烟区吸烟。”


 餐厅停车场的无障碍停车位吸引了记者注意,位置比普通车位要宽许多。据悉,宾馆在餐厅停车场、东区停车场设有无障碍停车位,还设有两个无障碍卫生间,在无障碍停车位和卫生间旁均张贴救助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无论什么客人都能得到舒心便利的服务。”



茂名迎宾馆内宽敞的无障碍停车位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池榕

 初审:梁   爽

 终审: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