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67)|将“文明指数”化作“幸福指数”

  时间:2022-01-07 17:29:35


市民把捡到的烟头兑换成礼品.jpg

市民把捡到的烟头兑换成礼品(资料图片)


 最近茂名日报报道了市创文巩卫办启动“烟头不落地茂名更美丽”捡烟头换礼品第三期活动。活动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只需捡拾到一定数量的烟头,便可凭其到明湖商场、菜丁市场指定兑换点兑换礼品。

 文明既是一种素养、一种信念,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回首“烟头不落地茂名更美丽”捡烟头换礼品活动,始终坚持“少吸烟、促戒烟、讲卫生”宗旨,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街一巷抓起,提高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擦亮了“文明底色”,提升了“幸福指数”。

 “烟头不落地茂名更美丽”捡烟头换礼品营造了浓厚的讲文明氛围,让文明“抬眼可见、驻足即观,抬手可拾”,从一个不起眼的小烟头着手,引进了受人欢迎的活动──推进文明宣传引导,点燃了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这一转变,得益于有关部门不断在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上下功夫。

 幸福感和获得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试金石”。我市通过主动创文改善了城市环境卫生,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也请广大烟民主动思考,如果要行使吸烟的权利,还请点火之前多想想怎样才会不影响、不损害他人的权利,让文明指数“节节攀登”,市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高。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陈荣辉(市区)

 初审:梁   爽

 终审:杨永新


分享到: